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校培训】艺术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第二讲——《校园新闻写作及摄影》

2017-12-03 来源:  浏览:

12月2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于惟实楼05306教室开展了题为“校园新闻稿写作及摄影”的团校培训。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王英强老师和景绿锋老师进行指导讲解。学院各学生组织成员到场参与学习。

首先,景绿锋老师以读书一话题为同学们引出了此次培训的主题主旨,并通过列举不同例子,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美和新闻,热爱拍照,热爱写作。随后,王英强老师为现场同学进行了校园新闻稿写作培训:他先分析了新闻定义及特性,强调了新闻的时效性和真实性;而后详细介绍了新闻六大要素、新闻的分类与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等,希望同学们提升对新闻的敏感度,并指出了新闻写作中的一些禁忌和同学们撰写新闻稿时易犯的错误。接着,王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摄影经验,通过展示前期精心准备的照片为现场同学介绍了拍照的方法与技巧,给予现场同学许多关于照片美感的建议。最后,王、景二位老师与台下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其专业的回答获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既增强了同们对新闻写作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同学鉴赏照片的水平。老师们幽默负责的讲解和同学们求知若渴的态度使得本次培训圆满成功,为本期团校培训的成功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场景(一)

培训场景(二)

上一条:理学院扬帆社成功开展支教活动
下一条:【团校培训】艺术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班——《演讲能力提升专题》顺利开讲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