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土建学院学子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莲塘乡村振兴

2018-07-20 来源:  浏览:

2018年7月16日-20日,土建学院“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上寺村,开展2018年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的精心指导和上寺村委会的密切配合。

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紧密围绕上寺村土地规划利用、村庄建设、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如乡村振兴规划座谈会,系列入村入户调研,村土地利用规划知识宣传,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参观供港蔬菜大棚,探寻可开发旅游资源,走访慰问贫困户等。通过系列实践活动扎实有序的开展,团队成员掌握了上寺村的整体情况,了解了广大村民干部迫切改变贫困的诉求以及对村寨未来发展的规划愿景。团队成员在返校后,将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进行总结分析,积极探索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的合理建议。

如果说穿行在村寨间一道道红色身影,是土建学子深入农村最靓丽的风景;那么苍穹之下经历一天天炎炎烈日的炙烤,就是土建学子践行桂工精神的成熟稳重。

贺州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间快且充实,团队成员将秉承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一如既往的发挥专业优势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为实现“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社会实践团队出征合影

 

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陈江宁副所长指导团队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开展入村入户调研

 

团队成员与村干共话村寨发展

 

制作精美的宣传手册

 

参观企业供港蔬菜大棚

慰问上寺村孤寡老人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管媒学子看中国--武汉行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丝路北部湾,土建行在前”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