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理学院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9-03-19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3月19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雁山镇六塘大中小学开展“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爱心支教活动,我院扬帆社组织14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小组形式分别到5个班级进行授课,本次课堂内容主要为剪纸、折纸等手工类课程。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年级进行不同难度的课程教学,对年龄较小的学前班、一年级的学生主要进行一些简单的剪纸教学,讲一些小故事以及教一些简单的书法;对二年级到四年级的学生则开展难度稍大的折纸、书画、编绳子等活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活跃,思维敏捷,使整个支教活动的氛围轻松而有趣。

爱心支教活动结束后,信息与计算科学2016-1班陈红玲同学说道:“当我站在三尺讲台看着下面十几双真挚的眼神的时候,内心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即使我们给他们带来的知识有限,但是临别前的一句‘姐姐你们还会来吗?’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来到了这里”。

此次爱心支教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桂工学子的关爱,同时,也鼓励理学院的学生积极奉献爱心,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志愿者在教小朋友们做剪纸

孩子们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

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扬雷锋精神”——理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绿地养护活动
下一条:臻情壮乡,青春校园——化生学院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