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清明节之际到马君武墓园开展祭扫活动

2015-04-02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岑鸿杰  浏览:

为缅怀先辈,感恩思源,4月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周国桥、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校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赴雁山镇马君武墓园进行祭扫。

校团委副书记白凌婷向全体到场人员介绍了马君武先生生前的光辉事迹。马君武先生,是近代中国杰出的社会活动家、科学家、教育家,在教育界享有"北蔡南马"之美誉,创立了广西大学并任首任校长,其一生为我国教育事业奋斗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在肃穆的气氛中,校团委书记周国桥向马君武墓碑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师生向马君武先生鞠躬默哀。

默哀后,周国桥书记发表讲话,他希望桂工学子缅怀先辈的卓越功勋,学习和弘扬马君武先辈的精神,继承他们的坚定信念,不断完善自我,勤奋学习,为家乡的蓬勃发展、国家的兴旺发达而努力,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全体师生绕墓一周并依次敬献上寄托无限哀思和敬仰的小白花,并对墓园进行了全面的清扫。

通过本次清明节祭扫活动,使在场的每个人都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熏陶,增强了在校大学生作为中华儿女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有力地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和接班人。

全体师生默哀

师生敬献小白花

师生清扫马君武墓

上一条:学校学生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绿茵场上的青春--“桂工杯”首届七人制足球联赛擂响战鼓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