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桂林市八大高校辩论联赛季军争夺赛——广西师范大学VS桂林理工大学

2014-06-18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团委会  浏览:

唇枪舌战,谁能拨弄乾坤?能人辈出,群战辩论舞台。2014年5月18日17:00,桂林市八大高校辩论联赛季军争夺赛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打响。

受邀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唐江子,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陈荣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胜权老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辩论队技术顾问包英杰,桂林市八大高校辩论理事会理事长何新月。本届大赛由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举办。

“当今社会对大学生实行宽松管理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广西师范大学代表队与反方桂林理工大学代表队围绕此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提出,宽松管理有利于大学生创造力、自制力和发散性思维的养成,大学生懂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才能促进自身的成长成才。反方则认为,当今社会有越来越多的干扰因素,严格的管理制度才能使学生严于律己,社会需要的是有纪律的人才。辩论场上双方辩手思维跳跃、逻辑清晰、话锋犀利,自由辩论环节的针尖对麦芒更使比赛达到白热化。

观众提问后,唐江子副教授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唐江子副教授充分赞扬了正反双方精彩表现,也对双方立论和攻辩中出现的不足作了中肯评价。最终本场季军争夺赛由桂林理工大学代表队夺得季军,反方四辩蔡凯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言语的交锋,迸出智慧的火花。辩手们精彩表现充分彰显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额精神面貌,青春因“辩”而精彩。至此,经过一个多月辩场上的角逐,本届八大高校辩论联赛季军争夺赛圆满落幕。

上一条:十大部门互学习,共铸校会新风采——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部门职能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2014年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项目化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