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煮酒辩古今,张弛论天下——旅游学院VS理学院

2016-11-28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新闻部 黄育琨  浏览:

博学雄辩,思进笃学。11月27日16:30,我校第二十六届“桂工杯”辩论赛一轮淘汰赛第七场在雁山校区06408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的正反是旅游学院代表队,反方是理学院代表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桂林理工大学14级校辩论队副队长秦浩译、磨鑫松以及主力郝晓辰、郝春仪、冯宇、鞠畅、蓝晶月。本次辩论赛正反双方针对“道义与利益哪个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更大”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在人际关系中,正反以道义为重,反方以利益为重。

比赛伊始,正方从利益具有调节作用、道义是社会活动中的共同认知两个方面进行了论证,认为利益调节具有局限性,反观道义起到了更好的约束性。反方则认为在人际关系中利益是主体,道义是框架,并且从人际关系的本质和实质两个方面进行了论证,表明了利益和道义的重要性体现在于对人的影响,利益满足人的本性和欲望。正反双方都意在说明道义和利益何者在人际关系中起到关键性、决定性的作用。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唇枪舌剑,现场掌声不断。评委们在离席评议之后,桂林理工大学14级校辩论队副队长磨鑫松对正反双方的优缺点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最后,反方理学院代表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四辩刘菲菲摘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是思维反应速度的较量,是逻辑推理的较量。辩论赛一轮淘汰赛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愈加激烈的精彩辩论。

辩论赛主席

比赛现场(一)

正方旅游学院代表队

比赛现场(二)

反方理学院代表队

比赛现场(三)

双方辩手与评委合照

比赛现场(四)

上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风采显自“辩论”来——地球科学学院vs管理学院
下一条:侃侃而谈显风采,妙语连珠巧思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VS外国语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