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风采显自“辩论”来——地球科学学院vs管理学院

2016-12-11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新闻部 金天昊  浏览:

12月10日10:00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六届辩论赛半决赛第一场在雁山校区06207教室如期举行,正反双方分别为地球科学学院辩论队和管理学院辩论队。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13级副队长李登科,14级辩论队队长张珊峰,主力肖后怡、郝晓辰、梁松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随着专车服务的蓬勃发展,专车行业合法化问题成为人们街头巷尾经常讨论的问题,而专车合法化是否有利于出租车行业的良性发展成为本场比赛争议的焦点,正方地球科学学院代表队认为专车合法化有利于出租车行业良性发展,反方管理学院代表队则认为专车合法化不利于出租车行业良性发展。

比赛一开始正方选手便率先出招,正方辩手首先明确了合法化提高了专车质量,有利于专车发展,而专车数量的减少,降低了传统出租车行业的竞争压力从而证明己方的观点。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详细说明专车合法化对专车的过多限制不利于专车原有优势的体现从而不利于其发展。开场交锋我们便感受到正反双方针锋相对的气氛,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非凡,双方辩手攻守自如运用严密的思维,巧妙的言辞就合法化后的专车与传统出租车的数量质量与供求问题展开了激烈思辨,让我们嗅到了辩论场上的看不见的硝烟。比赛最后,桂林理工大学13级辩论队副队长李登科对本次辩论赛作出细致的点评,对正反双方的表现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议。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反方管理学院辩论队夺得比赛的桂冠,反方三辩汤泽华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半决赛的正式打响标志着本届辩论赛的最后攻坚阶段的开始。相信辩手们一定会充分准备,用他们缜密的逻辑,精妙的语言为我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半决赛第二场将于今日下午正式打响,让我们带着热情与激情,拭目以待。

本场辩论赛主席

活动现场(一)

正方一辩陈述己方观点

活动现场(二)

反方举例论证反驳正方观点

活动现场(三)

评委认真倾听辩手发言

活动现场(四)

上一条:2016-2017年度下半学期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正式召开
下一条:煮酒辩古今,张弛论天下——旅游学院VS理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