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十年助学瑶寨梦,不忘初心护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7-18 来源:  浏览:

桂林理工大学“微尘•扬梦”是为关爱贫困山区农民子女而组成的一个团队,团队成立于2007年,至今已有十年时间。十年时间里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如“七彩假期”“梦想漂流瓶计划”“萤火接力计划”,以此来帮助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温暖,为他们排忧解难。

2017年7月10日,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尘•扬梦”志愿服务团赴桂林市龙胜县满田小学开展为期七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共有16人,他们的到来,让满田小学的小朋友们欣喜不已。

早上9:00整,团队准时从学校出发。去龙胜的路并不好走,一路上雨降不绝,道路塌方,但这无法磨灭志愿者的高涨情绪,当天下午18:10分,志愿团队抵达目的地。十一号上午,在与小朋友进行面对面交流,开了一次“特别”的开学典礼后,满田小学暑期小课堂开课了。为期七天的课程中,志愿者们带小朋友组织了地震逃生演练活动,给小朋友们上美术课,手工课,科学实验课,地理课,还有红色教育课。志愿者们通过这些课程,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也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知识。为期七天的支教即将结束时,在最后的几个小时里志愿者们和小朋友走出课堂用文艺汇演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七天的支教活动结束了,但不代表助学瑶寨梦结束,助学瑶寨梦的活动不仅只是一次,而是坚持了十年,十年的时间里去瑶寨的人在变,但不变的是守护孩子们成长的初心,下个夏天,我们和瑶寨孩子的故事还会继续,下个夏天,我们又会拥有不一样的热情。微尘扬梦,十年接力,初心不改。

上一条:桂工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活动——瑶乡之行
下一条:情系义卖,爱心无限——旧书义卖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