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2017-11-08 来源:  浏览:

11月6日下午,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改革工作,团区委学校部部长钟声宇、副部长牛在垒陪同调研。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学校团委负责人、专职团干、团学组织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座谈会在雁山校区“青马书屋”举行。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首先对李晓勇副书记来校指导共青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团学工作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和关心共青团工作,将继续按照团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力推进共青团改革的具体落实。希望继续在团区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工作为重点,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校团委书记周国桥围绕学校实施共青团“4+3青春成长”工程,从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团学干部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如何提升团支部活力以及推进学生会改革、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畅谈自己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李晓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学校一直以来对团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在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背景下,我校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成效显著,“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工作及构建党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稳步推进,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学校共青团继续以提升服务青年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共青团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生力军作用。结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青年团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和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地生根,抓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第二课堂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强化青年思想引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凸显桂工特色、打造桂工品牌。

李晓勇副书记一行还到我校青年新媒体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青马书屋”等共青团工作阵地实地调研。

李晓勇副书记(前排左三)在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前排左二)陪同下到我校指导共青团工作,

图为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考察。

到学校青年新媒体中心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一)

调研座谈会现场(二)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中喜获两项冠军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与评定指导委员会专题会议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