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05-05 来源:  浏览:

五四青年节当天,学校专职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在学校青马书屋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国桥主持。

会上,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考察北京大学的新闻报道视频,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校团委书记周国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递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勉励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即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教诲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所处的历史方位、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前进方向、阐释了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对广大青年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

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政法大学民商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鼓舞和教导,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周书记根据当前形势,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向学校团干部、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加强学习。广大青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期间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将讲话内容学懂、学深、弄通,将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做实;希望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将学习工作与团学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双创教育实践”等载体,将学习融入活动,将讲话精神融入实践,指导实践,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提升学习实效。希望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团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谨记和厉行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指引和成长要求,不忘初心,立志做优秀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使命,奋力成为满怀激情的新时代追梦者、奋斗者和圆梦者。

学习会现场(一)

学习会现场(二)

 

上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大学生梦想公开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互联网+”重点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