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用心帮扶,情系灌阳: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行动

2017-07-21 来源:  浏览:

7月12日,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赴灌阳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与扶贫工作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来到了黄关镇顺溪小学、桂林理工大学扶贫产业园、东阳村、顺溪村开展了爱心支教与扶贫工作调研。

上午,灌阳团队在顺溪小学开展了爱心支教与捐赠活动,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学工处处长唐壮东及团委书记周国桥一行来到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亲切的问候,亲自分发捐赠爱心物品,并与实践队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嘱咐队员要注意个人安全,在调研的过程中发扬桂工精神。

张劲松副调研员来到团队活动现场,为顺溪小学的孩子们发送爱心学习用品

爱心支教谱写阳光的故事

走进顺溪小学,里面的设施除了老旧课桌椅、泛白的黑板外没有多余的教学设备,教室简陋得一览无遗。然而艰苦的环境却不能掩盖孩子们求取知识的热情。新鲜而有趣的知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课后与孩子们杀几盘五子棋,一起唱《水调歌头》,孩子们无瑕的笑容把我们带回了童年。

队员为孩子们带上红领巾

最后,实践队员为孩子们举行了庄重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希望能让孩子们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坚定自己的学习信念。实践队员把活动前筹集资金买到的书包、图书和笔盒等文具捐赠给13位小学生,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给他们带去由于教学条件限制而学不到的知识,通过精神上的鼓舞激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更好地学习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返乡创业开启扶贫致富经

在产业园,团队成员前往百香果种植园基地采访了大元村驻村第一书记,并通过当地居民了解了当地生态农业的发展情况。实践队员还前往了顺溪村油鱼沟屯参观当地返乡创业青年刘超的养鸭场。该养鸭场是我院驻灌阳顺溪村第一书记李永伟带领下建立的,在养殖技术和销路上都得到李书记的大力支持,如今已在当地小有名气。

随后,李书记带领实践队员参观我校在灌阳县龙街村修建的饮用水池,该饮用水池让当地村民喝上更安全的饮用水,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实践队员还跟随李书记参观了灌阳县众润专业合作社。日常工作之余,李书记将精力倾注在这个合作社,带领当地村民大胆搞养殖,从资金筹备到养殖技术,一步步带领大家走向经营正轨,让大家实现脱贫乃至致富

驻村第一书记李永伟向调研小组讲解脱贫攻坚项目

资助政策引航学子大学梦

晚上,扶贫分队一行马不停碲,前往顺溪村油鱼沟屯单亲家庭施晓渔同学家中进行慰问,了解晓渔的家庭情况,她说,国家扶贫政策与助学政策给她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初到家中,晓渔的母亲热情地招待了我们的团队成员,并向我们讲述了家中的情况。通过了解,我们感受到,虽然家庭条件很艰苦,但晓渔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简陋的环境、昏黄的灯光、矮旧的房屋,丝毫没有动摇她心中那份坚持,国家的扶贫助学政策更为她的求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最后,扶贫团队确定晓渔为长期帮扶对象,并希望在将来能够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圆她一个大学梦。

助学梦、创业梦、青年梦、大学梦、扶贫梦,今天的旅程是梦想的集合点。作为当代大学生,坚持梦想,做有为青年,是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在这众多梦想所汇聚而成的中国梦的领航下,我们的扶贫之路走得更加坚定而有力。

团队成员与单亲贫困户亲切交谈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三下乡支教突遇暴雨:仍有15名小学生坚持上课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炼青春,筑梦杭州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杭州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