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兴坪团队为兴坪镇灾后建设贡献力量

2017-07-26 来源:  浏览:

外国语学院2017“三下乡”赴阳朔兴坪“支教支农致发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2017年7月8日下午结束,本次社会实践为期2天。活动行程包括大学生村官经验交谈会、慰问老党员、贫困学生、开展阳光支教活动、大学生服务支农活动、开展“美丽兴坪”清洁活动、阳朔兴坪调研活动。

7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湘柳、带队老师钟立军等15位老师和实践队成员先到朝板山中学对去年两校合作的公益外语教学项目组织回访,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孙志强等人代表双方教师对一年来“公益外语教学”项目的工作内容做了汇报,肯定了双方的教学成果,对今年的合作教学制订了指导性的意见。教师们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就外语学习瓶颈的疏导、学生厌学和学习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教师在结合自身的经验基础上给出了许多合理的方法和建议。

下午3时,实践团队在阳朔县兴坪镇开展了“七一”专题党课培训和慰问老党员等活动。在党课培训上,师生们共同回忆了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铭记党员的光荣使命。党课培训结束后,我院教师亲切慰问老党员,询问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并为老党员们送去慰问金。交叠紧握的双手中传递的是对老党员的关爱和体贴,也是对这些优秀的老前辈们致以的崇高敬意。在交流过程中,队员们认真倾听老党员们的革命故事,体会老党员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意志,学习老党员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

党课结束后,实践队员们来到街区开始进行“美丽兴坪”清洁活动,队员们找到并向相关政府部门借取了所需的劳动工具后,队员们分成两组,相互配合,分别从街道的两头开始清扫。包括清扫和装运,整个过程消耗了2个小时。此时正值夏季,湿度大、温度高,食品很容易受到细菌、霉菌及各种化学物质的污染,造成食品安全隐患,此外,大雨或洪水过后,苍蝇、老鼠和蚊虫开始大量繁殖或出动,给疾病的防控带来诸多隐患,为此,队员们设计了有关灾后隐患防范知识的宣传手册,向当地群众发放,提醒群众及时清理积水并做好消毒工作,对灾后重建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当天傍晚,在消防办公室召开了大学生村官交流会。兴坪镇谢副镇长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特岗教师等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等,还结合兴坪的常见问题和工作方案为队员们呈现了基层工作的不同方面。2016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村官李金宝讲述了他一年来的工作经历,并把他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加入公务员的队伍,为服务群众做贡献。

次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兴坪团队的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与仁者社区服务中心的义工们同在西山小学开展主题为“与爱同行、阳光支教、奉献爱心、扶贫助困”的支教活动。另一组走访了阳朔兴坪镇,围绕“文明生态与旅游”“兴坪农村清洁环保”两方面对当地的商户及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同时进行相关采访,了解当地对于环境保护的看法与建议并向村民普及相关的环境保护知识。

本次社会实践最大程度的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实践队员们实地观察了解调查各领域变迁发展的历史和现实,感受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帮助实践团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教育了团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外语公益教学座谈会现场

党课培训后合影

大学生村官交流会现场

支教结束合影留念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情暖邻里——桂工学子科技下乡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千名学子看中国”之河北行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