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情暖邻里——桂工学子科技下乡贡献青春力量

2017-07-26 来源:  浏览:

7月9日-13日,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组建“脱贫攻坚,情暖邻里”科技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赴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父老乡亲们免费维修家用电器,深入贫困第一线,慰问因病致贫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还走上田间地头宣传现代农业、科技知识。

发挥专业特色,义务维修家电,助力脱贫攻坚

党旗的颜色即是大爱的颜色,让大爱挥洒在乡里邻里。实践团帐篷里堆满了乡亲们拿来的家电,同学们热心积极地为乡亲们义务维修,把自己平日里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同学们维修之余,还耐心地教授村民家电维修知识,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相结合,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节约生活、生产成本,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同学们在享受自己劳动成果带来的喜悦,帮乡亲们维修好家电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动手实践能力,实践活动意义非凡。乡亲们拿着修好的家电在帐篷前进行合影,看到乡亲们绽放出满意的笑容,这就是对实践团成员最好的回报。小朋友把实践团同学们作为学习的榜样。让党的春风沐浴下一代,让梦想的种子播种在下一代。

党旗下的义务劳动者

教授农民大叔家电维修技术

爱心走访基层,慰问困难群众,彰显党恩关怀

实践团师生成员自筹经费购买了慰问品,深入困难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实践团师生与困难群众围聚一起交谈,仔细了解了家里的情况,并且为脱贫献计献策。乡亲们对党的关怀和同学们的慰问感到欣慰,还和同学们聊起了峥嵘岁月、入党的故事,并激励我们这一代人要爱国爱党,发愤图强。随后,同学们进入瓜园,为困难瓜农维护瓜园,做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希望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交流询问家庭情况

宣传先进科技,启迪科学思维,引领农业发展

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利用互联网进行销售具有很好的收益。同学们深入农民家里,做先进科技的宣传者,让互联网与现代科技成果服务于农业产业发展。通过宣传互联网网上销售技术,让农户掌握新时代农产品销售技术;走向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讲解现代农业知识,宣传现代科技成果——无人机,利用无人机,可以对农业产地进行探测,播种、喷洒肥料药水等。同学们希望村民们能尽快掌握农业先进技术,早日实现现代科技成果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早日脱贫致富。

走下田间地头宣传现代科技成果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同学们学以致用,有效地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为地方“脱贫攻坚”决胜阶段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青年担当!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探“海上丝绸之路”,提专业技能素养,绘青春宏伟蓝图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兴坪团队为兴坪镇灾后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