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在桂工,行在机控,筑梦灌阳

2019-07-23 来源:  浏览:

如果没有空气,我们将无法呼吸,如果没有水源,世界将变得干涸,如果没有上一代人的辛勤奋斗,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院于2019716日上午赴桂林市灌阳县开启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那里开启一段新的历程。

在跟随灌阳县商家村黎云鹏书记的脚步下,我们在古街开启了筑梦之旅。与老党员亲切的交谈中,我们在他们的面孔中看到了拼搏与坚韧,仿佛过去就在昨天,而美好的生活已经大跨步的走来。在老支书的介绍下,我们也知晓了商家村的历史变迁与经济发展,看着他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也正是对未来美好的无限憧憬。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校内学习虽然是主要的,但是社会实践却也是必要的。16号上午,实践队党建志愿者与维修队员们搭起长桌,利用所学知识帮助村民们维修电器。志愿者们在接过电器后仔细分析,“对症下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给每个受损的电器“把脉治病”。另一队志愿者前往小学,为孩子们做一下有趣的实践器材,如:寻迹小车,水火箭。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把扶贫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培养智慧教育,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虽在酷热的夏日里,即使汗水浸湿了衣衫,但是每一个人却倍感荣幸与自豪。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着自身的专业优势,将所学的知识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将理论与实践在过程中相结合,转化成一种力量去帮助他人,这也是新一代青年所需要历练的。

在告别城市喧嚣的几天里,志愿团队们在恬静的乡下体验了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仿佛看到了陶渊明的田园生活,找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风韵。我们参观土鸭养殖基地,环顾青山绿水,动手去扶正树苗,去菜园采摘蔬菜等等,在乡下的实践中放松内心的沉重,讲情怀释然到自然中去了。

三下乡活动时间虽短,但意义却重大。尽管在这个工程中遇到过困难,有过辛酸,但是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了困难也成长了许多。我们将以此为人生的新起点,怀揣着回忆与梦想,走向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三下乡”恭城名柿分队走进基层,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三下乡”恭城名柿分队深入乡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